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在京闭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21:21 新华网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在京闭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在京闭展

  12月10日,观众在参观展览后留言。 当日,《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闭幕。展览自10月16日开幕以来,一批又一批的观众来此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感受长征精神。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黎云、孙彦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全体工作人员10日16时列队进入展厅,历时56天的《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在迎来最后一批参观者后圆满谢幕。

  这次展览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解放军总政治部和北京市委联合主办,于10月16日在军事博物馆开幕。

  当主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和参与展览的设计师、讲解员、引导员们,以观众的身份重新阅读这段历史时,心情难以平静。讲解员常虹告诉记者,很多史料已成为她脑海中最深刻的记忆。工作人员贺静在为前来观看展览的观众服务的同时,用镜头记录了很多在展厅中发生的感人故事。“感动我们的,不仅是红军精神,还有观众的认真和热情。”她说。

  在56天的展出中,共有201万中外观众参观了展览,观众留言达8万多条。除了各机关、团体组织的集体参观外,很多观众都是自发前来。河北、天津等地的旅行社还把参观展览作为北京一日游的重要项目,游客们在天安门广场看完了升旗仪式后便前来参观展览。

  据军事博物馆馆长郭得河介绍,在各地的巡回展出将于2007年1月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