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新闻综述:2006年发生的主要恐怖袭击事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6:19 新华网
新闻综述:2006年发生的主要恐怖袭击事件(图)

    2001年9月11日,美国4架民航飞机遭恐怖分子劫持,其中两架撞击了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两座塔楼相继坍塌,一架飞机撞击了华盛顿附近的五角大楼,另一架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附近。这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共造成3000多人死亡或失踪。这是当天纽约世贸大厦遭受飞机撞击瞬间的拼版照片。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 2006年全球恐怖袭击事件频发,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其中主要恐怖袭击事件包括:

  1月16日,阿富汗南部坎大哈省连续发生两起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5人死亡,38人受伤。

  2月9日,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享古镇发生爆炸事件,造成23人死亡。

  2月28日,印度中部切蒂斯格尔邦首府赖布尔以南500公里处发生两辆卡车被炸事件,造成至少55人死亡,20人受伤。

  3月7日,印度北方邦印度教圣城瓦拉纳西发生3起连环爆炸事件,造成28人死亡,约100人受伤。

  4月7日,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的一个什叶派清真寺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79人死亡,160多人受伤。

  4月11日,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举行大规模宗教集会时遭遇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55人死亡,100余人受伤。

  4月24日,埃及西奈半岛小城宰海卜连续发生3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3人死亡,85人受伤。

  7月1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东的萨德尔城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9人死亡,78人受伤。

  7月11日,印度孟买西线城铁接连发生7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90人死亡,600多人受伤。

  8月14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一个什叶派聚居区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至少48人死亡,148人受伤。

  10月16日,斯里兰卡海军一支车队遭到自杀式袭击,造成至少9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11月8日,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东北90公里处的德尔盖一所军营遭到一名自杀式袭击者的袭击,造成42名士兵死亡,20人受伤。

  11月23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东的萨德尔城遭到连环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00人死亡,约250人受伤。

  12月2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一商业区接连发生3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1人死亡,90人受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