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泳花绽放中国百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6:46 解放军报
泳花绽放中国百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泳花绽放中国百金

  12月9日,中国花样游泳队在自选动作决赛中的造型。新华社发

  本报多哈12月9日电记者范江怀、李东航报道:中国代表团在多哈亚运会上收获的第一百枚金牌来自一个“美丽的意外”。中国

花样游泳队的姑娘们打破了日本人对亚运会花样
游泳金牌的垄断,继昨日获得双人比赛冠军后,今天更是以集体项目金牌为中国代表团带来“百金”之喜。

  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花样游泳成为正式项目以来,

日本队一直垄断着该项比赛的金牌。这是
中国队
首次战胜日本并“意外”地包揽两金。

  在当日上午集体项目的技术自选比赛中,中国队按抽签顺序第一个出场,姑娘们完美演绎“秦俑魂”,领先于日本队排在第一位。

  晚上进行的自由自选比赛中,中国队的八位队员第三个出场。她们化身为美丽的“凤凰”,发挥得近乎完美,以浓厚的中国神韵征服了裁判和观众,最终得到96.584的总分。

  满面笑容的中国队教练汪洁赛后说:“今晚姑娘们在技术动作和整体气势上发挥得都非常出色,可以说是完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