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团盘点得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6:46 解放军报

  本报多哈12月9日电记者范江怀、李东航报道:第15届亚运会赛程过半,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在多哈亚运会新闻中心举行通气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介绍说,中国选手表现出许多闪光点。在举重、射击、游泳、田径等项目的部分小项上,中国运动员取得的成绩达到了世界水平。比如举重女子58公斤级的陈艳青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穆爽爽破抓
举世界纪录;吴鹏以世界排名第二的成绩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女子链球队员张文秀创造了新亚洲纪录,以及女子举重各个级别、男子举重和射击中的部分小项。

  段世杰说,

乒乓球、羽毛球、体操、柔道、跆拳道等项目是亚洲在世界上的传统优势项目。这些项目的比赛运动员实力相当,水平接近,场场都是硬仗,每一个冠军都经历了艰苦的鏖战,每一枚金牌都来之不易,中国运动员通过与一流选手的激烈竞争,得到了锻炼。本届亚运会是2008年
北京奥运
会前最后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为积累大赛经验,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了413名从未参加过综合性国际大赛的年轻运动员,占代表团运动员总数的63.8%。比赛中,一些年轻选手第一次参加大赛就表现出了较高的水平。

  段世杰认为,中国选手在前半段的比赛中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我们的金牌较多,但除少数项目成绩优异外,大部分项目水平不高,与世界水平还有较大差距。我们一些有实力夺金的项目,运动员没能在大赛的氛围里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有的与奖牌失之交臂,有的甚至在首轮比赛即遭淘汰。

  段世杰最后说,东道主卡塔尔为赛事的成功举办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本届亚运会的竞赛组织、场馆设施、服务接待、开幕式及大型活动都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为亚洲各国和地区运动员参赛并创造优异成绩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多哈亚运会的一些经验,非常值得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和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学习借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