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军械仓库战时综合保障能力实现大提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6: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赵天江、夏有和报道:信息中心,随着电脑屏幕的连续切换,各种保障物资、装备器材尽收眼底;点击鼠标,指挥员对紧急拉动全过程实时监控跟踪;前线装备受损,技术专家运用网络远程指导现场抢修人员检测维修……这是南京军区某军械仓库日前战时装备保障演练中的精彩镜头。近年来,该仓库积极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战时综合保障能力实现“大提速”。

  该仓库担负着一线作战部队的物资保障重任。由于点多、面广,过去一个指令几经周折才能传达到位,保障效率不高。面对新军事变革浪潮,该仓库党委认识到:单一式“点对点”的传统保障方式已难以适应未来战场的需求,必须打造先进的装备保障网络平台,实施数字化、精确化的新型保障维修模式。

  为此,他们自筹资金,建起了局域网和库区重点目标电视监控系统,实现了与12个小散远重点目标的“面对面”管理。同时,他们和科研单位联手,对系统升级改造,建成集通信、管理于一体的装备保障信息指挥中心,并接入到全军指挥自动化网,实现了战地与基地“网对网”指挥。今年,他们主动联系作战部队,多次实施动态保障、多群保障,装备器材快收快发的野战保障能力全面得到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