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自动化站博士硕士全部具有实战化演练经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6: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倪敏芝、段耀辉报道:前沿指挥所里,运用一体化平台为作战指挥提供技术支持;导弹发射阵地上,伴随一线部队火力突击靠前保障……南京军区日前进行的一场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演习,把某指挥自动化工作站一群博士硕士推到了前台。至此,该站所有博士硕士全部具有了实战化演练经历。

  这个站的干部全部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博士、硕士超过61%。为适应未来信息化战
争需求,加快高学历人才知识向能力的转化,该站制定了《科技干部参加军事演习活动若干规定》,分期分批组织技术干部参加重大演习、装备试验、重点科研攻关和保障,力争做到参加一次重大活动,攻克一批科研难题,培养一批过硬人才。

  此次实战化联合演习,该站派出30多名博士硕士置身于逼真的战场环境中,对火力、防卫、信息作战等24个重点难点课目逐个进行演练,未来信息作战条件下的技术保障能力得到了明显提高。演习中,某“指挥自动网”运行出现故障,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的硕士夫妻李青鹏、罗凤玲紧急会诊,及时排除故障,保证了演习的顺利进行。

  由机械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向

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转变,为高学历干部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舞台。据该站站长介绍,工作站高学历人才参与研制的作战指挥可视化监控、作战流程建模管理、作战基础数据一体化建设等一批科研创新成果应运而生,其中30余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2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工作站被四总部表彰为通信工程建设先进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