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边防一线官兵喜迁新式兵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6:22 解放军报

  本报呼和浩特12月8日电记者郭建跃、特约通讯员王永生报道:今天,内蒙古军区西端清河口边防连官兵兴高采烈地搬进了设计独特、功能齐全、宽敞明亮的新式宿舍楼。至此,内蒙古军区边防一线连队全部住上了人性化新兵舍。

  “新宿舍楼里每个班都有带太阳能淋浴设施的卫生间,官兵们在宿舍就可以上网冲浪、畅游天下……”一谈起新式宿舍,官兵们喜形于色。

  内蒙古边防连队大都驻扎在林海、草原、戈壁等条件艰苦的北疆边界,连队营房大部分建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功能不全、设施简陋,有的营房因为地质构造的原因地基下沉成了危房,不仅给官兵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还威胁到官兵的安全。内蒙古军区党委在总部和北京军区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启动了为边防连队“解难暖心”工程。他们先后投资8000多万元,在八千里边防线上相继建起了一幢幢功能齐全、设施配套、科技含量高、造型美观的新营房。

  新式宿舍为三层小楼,楼内不仅餐厅、车库、配电室、临时招待所一应俱全,并且教学、娱乐、生活设施配套。营房设计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为了解决官兵冬天如厕、洗澡和晾衣难题,他们充分利用丰富的光能和风能资源,修建了室内

卫生间和晾衣房。同时,为每名战士设计了带有个人抽屉的衣柜,并为每个连队修建了地下保鲜菜窖,解决了连队官兵冬季吃菜难题。当得知还有52个边防连队的水质不符合饮用标准后,他们又投资为连队安装了饮用水净化设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