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长征展览成为解放军官兵学习传承长征精神的平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9:04 新华网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参观人数突破180万成为解放军官兵学习传承长征精神平台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孙彦新、黎云)《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参观人数日前突破180万。55天来,人群中几乎每天都有身着军装的身影,留言簿上也有大量署名“一名军人”的留言,长征展览已成为解放军官兵学习传
承长征精神的平台。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副馆长佘志宏介绍说,开展后,解放军各总部机关、驻京各大单位、驻京以及北京周边各部队纷纷组织集体参观。展览到沈阳、上海等地巡展时,当地驻军都是最先赶来。

  在8万多条观众留言中,工作人员发现,有不少是正在休假的官兵自行前来参观时留下的。署名“张俊峰”的一条留言说:“长征展览,让我重新理解了我们这支部队的精神。”

  创造了长征精神的人民军队,今天应该怎么继承长征精神?军事科学院政治部主任王兆海看完展览后告诉记者:“坚定的革命理想,使长征路上的红色大军区别于中国历史上的任何一支军队。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就是要自觉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建设一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革命军队。”

  长征路上,留下了一个个红军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的感人故事。署名“张辉”的一条留言这样写道:“红军之所以伟大,就是因为他们的最终目的是人民永远的幸福,回部队后我们要教育官兵,作为一名当代军人,一定要苦练本领,为使人民安居乐业尽职尽力!”

  天津武警总队第五支队全体官兵前来参观,10名“丁晓兵式的好干部”共同表示,军人本色就是“敢打必胜”,努力提高军事素质,努力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就是对革命先烈最好的纪念和缅怀。

  媒体对长征展览的广泛报道和有关部门下发的资料、光盘,让不能来到现场的官兵也能“走近”展览。从南沙群岛到西北边防,解放军各部队都进行了长征精神的宣传与学习,有的官兵还给军事博物馆打来电话,与展览设计人员交流体会。

  工作人员介绍说,展览闭幕后,军事博物馆将专门开辟新展厅,将这次临时性的长征展览改为基本陈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