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军史纵横:纳粹曾想靠魔法征服世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6:31 中国国防报

  被净化的日耳曼人将具有传说中雅利安人超自然的魔力,而纳粹将依靠由这些“超人”组成的军团征服整个世界———

  纳粹曾想靠魔法征服世界

  孙 冬 魏鹏程

  60多年过去了,纳粹疯狂的战争暴行已为人们所熟知。但在这些血腥的暴行背后,却隐藏着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纳粹头子们曾幻想着依靠神秘的魔幻力量来征服世界。

  第一次

世界大战后,德国陷入了严重的经济与社会危机。德国的战败使很多退伍军人及青年学生深感羞辱与愤恨,而经济危机与社会矛盾的激化则成了种族主义的温床,各种极端组织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寻找神秘的超自然力量,实现日耳曼民族与德意志帝国的复兴,成了它们的共同目标。其中最出名的就是建立于1918年的“极北之地”组织。

  “极北之地”本是古希腊

神话中对于遥远北方极地的称呼。“极北之地”的信徒们深信,在“极北之地”存在着一个国家,那就是雅利安民族的发源地。在那里依然生活着最纯净的雅利安人,他们具有超自然的力量,但却为了躲避某种灾祸而隐藏起来,因此长期以来不为人们所知。据说,这些人隐藏在某个神秘的地下区域中,只有一个秘密洞口连接到地面……

  希特勒本人和很多纳粹高官因早年都深受“极北之地”组织言论的蛊惑,所以对这种说法深信不疑,其中党卫军头目海因里希·希姆莱是最热衷于寻找这个虚无缥缈的“极北之地”的人。他痴迷于古代神话、占星术以及“黑魔法”等一切在他看来具有神秘力量的事物。为此,希姆莱还按照神话中的描述,重建了一座三角形(三角形在北欧神话中代表生命)的城堡——维威尔斯堡作为党卫队的“圣堂”,并在里面大搞魔法活动。希姆莱的党卫队还曾有过一个狂妄透顶的计划,那就是在找到“极北之地”后,用最纯净的雅利安人血液来改造已经被“污染”的德国日耳曼民族血统。

  根据这一计划,被净化的日耳曼人将具有传说中雅利安人超自然的魔力,而纳粹将依靠由这些“超人”组成的军团征服整个世界。为此,希姆莱曾派出多支探险队前往北极以及南极等地,寻找可以通向“极北之地”的入口。但令希姆莱失望的是,所有这些尝试均以失败告终。纳粹法西斯政权最终也没有逃脱历史的惩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