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陆军推出新型装甲工程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6:0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11月06日报道] 近日,英国国防部对外正式揭开了来自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部的首批新型装甲工程车的面纱。这些新型装甲工程车被命名为“特洛伊”(Trojan)和“泰坦”(Titan),总重量超过60吨,行驶速度可达56千米/小时。据报道,该批新型装甲工程车将成为英国陆军有史以来最为强大的装甲工程车,尤其是它们的联合工作能力,几乎能克服现代战场上的任何障碍,如雷区、河流和沟壕等障碍。目前,首批新型装甲工程车的接收工作仍在进行中,按照2001年的合同规定,其总数量为66辆,“特洛伊”
装甲工程车和“泰坦”装甲工程车各33辆,总价值将达到4.77亿美元,预计将于2008年完成全部的交付工作。

  “特洛伊”装甲工程车具有突破布雷区、挖掘战壕和防御沟渠的能力。其中,最为重要的功能就是突破布雷区,而且车在突破布雷区的同时,还具有标记安全区域和清除复杂障碍物的能力。此外,该装甲工程车还能够利用其电铲臂、大型挖土铲和小型柴捆等铲平小型地沟,进而为后方车辆提供一个良好的安全通道。“泰坦”装甲工程车的最大特点则是,能够在2分钟内完成26米宽断口上的架桥任务,同时还能够给予操作人员最好的防护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