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分析师多估选后台股会涨 两岸经贸政策为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今日(9日)是北高市长选举日,至于选后的台股走势,分析师多半认为,根据过去历史经验台股选后多以大涨或震荡开出,只有极少次出现大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摩根富林明投信总经理侯明甫表示,台股过去受到政治等非经济因素影响较深,但近几次选后行情都以与国际股市连动较具关键,这次选后行情也可以此为据,作为观察指标。

  台新投信投研部协理林智仁认为,在经过一年的政治纷扰后,11月以来的台股在第四季旺季效应及国际股市大涨带动下,早已走出一条不受政治影响的路,因此不论选后北高两市谁获胜,对选后的行情都不会有太大影响,台股仍将走自己的路,在农历年前将不寂寞。

  根据统计,近11年来共七次的县市长、县市“议员”及“立法委员”选举前后之台股表现,可以发现选后一周、二周甚至到年底,皆以涨面居多,且平均涨幅伴随时间增长而加大,同时平均涨幅有呈现数倍于选前之势,可见选后在心理面压力去除后,不论选举结果如何,台股皆以回归基本面为主轴,表现优异,选前反是低档布局时机。

  侯明甫表示,选后无论谁当选,市场期待的是两岸经贸政策能否进一步有效开放,因此,选举结果对台股行情的影响是短暂的,重点在于后续的政策是否能推行与落实,才是台股长远发展的关键。

  侯明甫指出,港股目前在高档震荡,韩国在上升趋势线的下缘游走,以台股近期涨幅较大的大陆概念族群、资产类股判断,不排除也可能有涨多整理的可能性,电子类股反而是此次较不受到影响的族群。

  展望选后行情,台新投信总经理沈文成认为,台股仍将在人民币缓升预期带领大中华地区股市多头、vista效应台股是全球最大受益者、高铁通车及2008政策开放预期等诸多重大利多因素的加持下,年底将朝八千点迈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