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公司帮助印度研发导弹监视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0:03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据defencetalk网站2006年11月27日报道】 由于在关键导弹预警监视系统生产出现严重超时和技术障碍,印度已请以色列专家帮助完成该项目。这是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第二次寻求国外合作开发重大项目。

  DRDO于三年前启动了名为“Divya Drishti”的监视系统项目,本应在今年开始运行,但却严重滞后于进度表,内阁安全委员会最近批准该项目延期一年,计划在2007年10月投
入运行。

  以色列Elbit系统公司目前已投入力量,与印度国防电子研究实验室、印度电子公司和Tata电力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该监视系统。

  这项移动车载有源空天监视系统预计耗资57亿卢比,将增强印度探测太空及近地目标的能力。系统设计运用“到达角三角测量技术”,利用敌方机载、陆基和海上雷达信号、转发器、数据链接以及脉冲发射器来探测来袭目标。

  印度将建立12个这样的陆基超视距监视系统,用于保卫静止和移动战略设施,组建完毕后,将提供印度全国的雷达覆盖。部署工作将由陆军和空军共同完成。该系统还设计用于陆军总部与指挥部之间的作战信息实时交换,同时也旨在发展战争中战略、作战和战术层的链路。

  另一家以色列公司——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也开始与DRDO合作开发印度微型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侯丹 钱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