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首次师级指挥员比武:指剑处意气风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9:56 新华网
沈阳军区首次师级指挥员比武:指剑处意气风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沈阳军区首次师级指挥员比武:指剑处意气风发





  (沈阳军区首次师级指挥军官素质大比武正在进行中,我们将第一时间发布考核场传来的消息,请网友予以关注)

  新华网12月8日沈阳电(张宝印 孙健)雪花飘落,却降不下百名大校大比武的高涨热情;寒风吹打,却阻挡不住百名大校奔跑的步伐。严冬,大校方阵向制高点发起一次又一次的冲击。他们向个人要素质,向素质要战斗力,表现出现代指挥军官顽强的作风、深蕴的智
能和时代风采。

  今天是12月8日,百名大校素质比武的最后一天,也是各项科目夺魁者崭露头角的一天。记者从考评组获悉,各科考核的成绩喜人,优秀率在60%以上。师级指挥军官没顾上分享胜利的喜悦,带着优异的成绩分赴各自的指挥岗位。记者也以最快的速度采访了大比武中的"文武状元",记录下他们的成绩和心声。

  ○想定作业第一名,某师师长高光辉,成绩91.4分

  

沈阳军区首次师级指挥员比武:指剑处意气风发

  想定作业成绩第一名,某师师长高光辉(摄影:开伟中、雷宇)

  高光辉:"当时考官发下想定作业条件,我看完后没有马上动手作业,而是认真分析想定作业中条件,怎么从条件中判准敌情企图,从我方条件,定什么样的决心要点,设计什么样的战术,才能打赢敌人,这是关键。我从中设想了3条想定意见,左右分析,确定一种符合条件。于是将决心要点认真在地图上标绘。"

  "战术标图,关键是要情况熟,地图熟,军标熟,工具熟。我当过排长、连长、参谋、营长,参谋长,团长等职。对于标图来说,打过多年交道,算是情有独衷。这次能取得想定作业第一名,得力于我有步兵、炮兵、反坦克部队的经历以及对多兵种合同战术的掌握。这次想定作业时间长达八小时,中间把盒饭送到考场,大部分人都没有吃饭,在我标图快完事,饭已经凉了,我吃了几口冷饭,又开始编写想定作业第二部分。最后我提前完成任务。虽然辛苦累一点,但是很值,从中我提高了水平。"

  ○计算机第一名,黑龙江省军区预备役高炮师参谋长王国林,成绩100分

  王国林:"在考核前一个月,坚持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做3套一级B, 把150套一级B题全做过,在练习时我多次打满分,但抽到难题很难打优秀,所以我特意把题库里难题挑出来多加练习。这次考核我比较幸运,抽了一套不太难的题,而且这套题做过多次。不到30分钟,我就这套题做完了,反复检查了几遍,觉得没有问题,我就举手交卷,当时交卷有点犹豫,怕那点环节出错,得不了满分。当考官按下交卷按钮,电脑系统判分,结果一百分,考官宣布第一个百分出现,大家都投以羡慕的眼光。我也是第一个走出考场的。"

  "这次我计算机打了一百分,获得单项第一名,这个成绩的取得得于以我们师党委抓人才培养,抓干部学习的结果。以前我连字都不会打,每次看到年轻干部摆弄电脑,是羡慕,是自悲,觉得现在人不懂电脑就是文盲,于是我家买了电脑,买了很多计算机应用书籍,不懂的向年轻人问,慢慢学会打字和简单文本操作,后来我又学会几种应用软件和军事软件,基本上掌握了简单的电脑知识,但是差的很远。2005年年初,师里所有人都通过了一级B 的考试,计算机二级达到30%,到今年8月,计算机二级过级达到80%,,这次我们师来了4名师级指挥军官参考,都在90分以上。"

  ○ 军事理论第一名:某炮兵旅旅长胡锋、某师政治部主任冷少杰,成绩96.5分

  

沈阳军区首次师级指挥员比武:指剑处意气风发

  军事理论比武考核第一名某旅旅长胡锋(摄影:开伟中、雷宇)

  冷少杰:"我是名政治工作指挥员,能和军事指挥员并列第一,是很自豪的一件事,也是部队开展科技练兵、政工干部学军事懂军事活动的结果。兵种要合成,岗位也要合成。最近,我师组织开展了机关干部下基层,政工干部学军事活动,各级指挥军官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这次军事理论考核,内容范围比较广,题库内容大,好多军事常识、数据都很难记,这就要求平时多学多记多领会,并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摸索。"

  胡锋:"我是在北京防化工程兵学院学习,毕业后分配到炮兵旅,从事炮兵专业,对参谋业务掌握比较扎实,特别是在考战术想定作业时,虽然没有拿第一,但是标图非常快,特别是写附加条件,我都是用手写,没有事先把附加条件黑体字刻成模型,直接盖在上面,这样虽能节省不少时间,但不是硬功夫。这次比武有创新,也有悬念,很多都想从考官那里得到消息,但是考官也一点都不知道,是临考前两小时由主考官从电脑中50套中抽出来的一套题,而后复印成试卷。增加考核透明度,对指挥员来说挺刺激。"

  ○3000米第一:某部副参谋长朱满,成绩15 分钟

  

沈阳军区首次师级指挥员比武:指剑处意气风发

  某部副参谋长朱满用时15分钟跑完3000米长跑夺得冠军(摄影:开伟中、雷宇)

  朱满:"我是第一,但还不够,不要采访我。那些能跑下来的指挥员都是英雄!"

  大校朱满说完离开了赛场。后来记者采访现场保障的医生才知道,朱满巳发烧两天,今天也是带病参赛,这不由地使我们生发出对大校们的敬佩之情。

  由于比武结束后参赛的指挥员迅速地离开了考场,记者最终还是有几位夺魁者没有采访到,但他们留下的是那闪烁着智慧光环的优异成绩。他们是大校王建伟、大校姜道洪、大校 孔刚、大校朱春林、大校宋金山,他们分别在学术研究、计算机、体能三项等科目中第一或并列第一。

  

沈阳军区首次师级指挥员比武:指剑处意气风发

  沈阳军区首次师级指挥军官素质大比武

  今天新华网的军事记者踏雪北上,作为特邀的军事观察员,观摩了正在沈阳军区举行的首次师级指挥军官素质考核认定"大比武"。自古有"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之句。可以说,指挥员手里握着战斗力,他们的自身素质决定着抓训练的质量。在冬日训练场上,记者看到舞动的是"龙头",展示的是将才。有这样智勇双全的优秀指挥军官,一定能带出一支支过硬的部队;有这样胆识兼备的师级指挥员,一定能在未来的战场上打出一个个漂亮的胜仗。

  今天,我们带您一同走进大东北,去看现代军官大比拼。让我们一同在屏幕前为这些志向高远的军官们加油、喝彩。

  (沈阳军区首次师级指挥军官素质大比武正在进行中,我们将第一时间发布考核场传来的消息,请网友予以关注)

  沈阳军区首次师级指挥军官素质比武八大看点

  师级指挥员在严冬"亮剑" 临时出题考文滔武略

  计算机考核如战场 参考指挥员沉着驾御高科技

  师级指挥员在严冬"亮剑" 临时出题考文滔武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