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高雄市长及市议员选举今投票 当晚开票揭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台北、高雄市长及市议员选举今天投票,在天候不错、选情紧绷下,选举机构预估北、高两市投票率都可能超过七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北、高市长及市议员选举,早上八时起投票,下午四时截止。台北市选举委员会预估投票结果将在晚间八时左右揭晓;高雄市选委会预计最快七时三十分完成开票计票,产生当选人。

  台北市长选举这次有李敖、周玉蔻、谢长廷、宋楚瑜、郝龙斌、柯赐海等六位候选人;市议员选举共有一百一十三位候选人,将选出五十二席。

  据选前台湾各主要媒体最新民调显示,台北市长主要候选人中,

国民党候选人郝龙斌的支持率为41%到54%,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的支持率为17%到22%,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选的宋楚瑜的支持率为5%到9%。

  高雄市长候选人有黄俊英、林志升,罗志明、林景元及陈菊等五人;议员候选人有七十七人,要选出四十四席议员。

  据选前台湾各主要媒体最新民调显示,高雄市长主要候选人中,国民党候选人黄俊英的支持率为34%到51%,民进党候选人陈菊的支持率为26%到3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