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今年出超近二百亿美元 将创近三年以来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八日电 台北消息:据台湾“财政部”统计,十一月出口总值一百九十五点四亿美元,进口总值一百七十一点二亿美元,出超二十四点二亿美元,连续第九个月出超,预估全年出超近二百亿美元,将写下近三年来新高纪录。

  据《联合报》八日报道,今年一至十一月,台湾累计进口总值一千八百六十点三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点五,由于国际原油及原物料价格偏高,农工原料进口值的
年成长率达百分之十五点四。

  受到消费金融紧缩效应影响,消费品进口减少百分之一点一,资本设备进口也因景气扩张趋缓、飞机与其他运输设备进口减少等影响,年衰退率约百分之二点六。

  一至十一月累计出口总值二千零四十四点二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三点三;出、进口相抵,一至十一月贸易出超一百八十三点九亿美元,年成长率达百分之五十点七。

  “

财政部”官员表示,一至十一月的出口年增率为百分之十三点三,预估今年全年出超金额可达二百亿美元,为近三年来的新高。出、进口值持续增加,十一月对香港、大陆与欧洲的出口增幅都超过百分之十一,对东盟、日本的出口也分别增加百分之七与百分之六点二。

  在进口方面,自香港、大陆与美国的进口增幅逾百分之十七,自日本、韩国进口分别也有百分之八点二与百分之七点七的增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