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灵寿被冻烂双腿老英雄受治疗 光荣院院长被撤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9:04 燕赵都市报
灵寿被冻烂双腿老英雄受治疗光荣院院长被撤职

午饭来了,袁征信却没有什么胃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12月8日上午,由石家庄市卫生局组织的医疗小分队对“老革命”袁征信检查后初步认为,老人双腿溃烂的主要原因是深静脉血栓,由于老人长期坐卧姿势不当,引起双下肢血液流通不畅,形成血栓,时间一长肌肤出现溃烂坏死,同时,问题的出现可能与营养不良有一定关系。

  另外,在本报的报道下,“老革命”烂腿事件在全国引发强烈反响,来自外界难以计
数的电话和来自网络的数千条留言渗透着社会对“老革命”于解放事业中不计回报牺牲精神的珍视,更有对当地民政部门失察行为的激愤。

  专家问诊溃烂双腿

  7日上午,在

石家庄市卫生局组织下,由4位专家组成的医疗小分队来到灵寿县中
医院
。记者再次见到的袁征信老人静静地躺在内科病床上,老人吸着氧,正在接受输液治疗,身上明显干净了许多。专家们向主治医生仔细询问各项参数、指标后,打开老人缠在腿上的纱布,认真做了检查。经过会诊,专家们初步认为,老人双腿溃烂的原因可能是由深静脉血栓引起。专家们告诉记者,由于老人坐在沙发上时双腿一直低垂,睡觉时也习惯侧卧,致使双下肢血液流通不畅,形成血栓,时间一长肌肤出现溃烂坏死。专家们认为,老人双腿溃烂的原因可能和营养不良也有一定的关系。

  检查完毕后,专家们针对老人的病情对今后的治疗作了详细指导。

  市卫生局做出长期救治计划

  当天上午,石家庄市卫生局工作人员给袁征信老人办理了就医优惠证,有了此证,今后老人在就医方面将得到不少照顾。市卫生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2月7日,袁征信老人双腿溃烂一事见报后,老人的病情牵动了闻宏海局长的心。卫生局研究后决定,今后将定期组织专家对灵寿光荣院老人进行体检,同时给每位老人建立健康档案,确保老人们健健康康地度过晚年。

  当地政府多举纠错

  据了解,12月7日上午8时半,灵寿县在得知有关情况后,县长王建海在市参加会议期间通过电话指示县有关负责人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对报道情况调查核实。常务副县长王韶华同志及时召开了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连英、县长助理史春雪等相关人员参加的紧急会议。会议决定:县民政局立即安排老人入院治疗,并安排专人陪护,协调业务精湛的医务人员抓紧治疗,确保其早日康复;由县委办、政府办、监察局、卫生局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进驻灵寿光荣院,对袁征信及光荣院优抚对象进行慰问,对提出的问题及时拿出整改意见,现场整改督办;同时,由县政府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对全县的养老院进行一次拉网式全面检查。

  目前,县联合调查组已进驻光荣院,对光荣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另外,原光荣院院长赵军已于8日被撤职。(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王俊栋 李保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