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军用直升机被反政府武装击落1死5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8:09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2月8日电(记者 王健) 土耳其军队总参谋部8日发表声明说,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组织7日在土东南部地区袭击一架军用直升机,造成1名土耳其军官死亡、5名士兵受伤。

  声明说,土耳其安全部队的一架直升机7日上午外出执行任务,并在位于宾格尔省根奇县的一处山林地带降落。当直升机再度起飞时,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人员通过遥控装
置引爆了一枚事先埋设在直升机起飞地点附近的炸弹,直升机随后坠毁。

  今年9月30日,库尔德工人党宣布单方面停火。但土军方领导人称,该武装组织成员必须放下武器向政府自首,否则将继续对其实施打击。最近数周内,双方在土东南部地区时常发生交火。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主张通过武力手段在土东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库尔德人国家。1984年以来,土耳其安全部队与库尔德工人党之间的冲突已造成3万多人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