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花傲放笑黄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7:06 解放军报
军花傲放笑黄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记者 范江怀 李东航

  

军花傲放笑黄沙

  王虹霓在自行车比赛中。本报记者范江怀摄

  头顶上盘旋着两架直升机,天空飘着毛毛细雨,女子铁人三项比赛,就这样在多哈的海滨公路上拉开战幕,颇有几分“战争”的气氛。

  真正充满火药味的是中日两国选手之间的较量。

日本队派出了现排名亚洲第一的上田蓝、排名第四的关根明子,中国队则派出王虹霓、邢琳两名军旅骁将。

  赛前,实力强大的日本队宣称要囊括铁人三项比赛所有金牌,而现场为数众多的日本记者也对本国选手充满信心。

  在第一个比赛项目游泳的角逐中,王虹霓发挥较好,取得领先,紧随王虹霓出水的是邢琳。此时,日本选手已经被甩在后头。

  换上自行车后,王虹霓终于有了大显身手的机会。6年前,王虹霓正是从自行车项目改练铁人三项的。一骑上车,王虹霓如箭一般向前飞驰而去……

  自行车稍弱的邢琳,与两名日本选手和一名

马来西亚选手组成第二集团,紧跟在后。

  根据赛前制定的战术,邢琳在第二集团中牢牢压住速度;而王虹霓则快马加鞭,以每圈领先第二集团1分多钟的速度往前冲。

  这一战术十分奏效。事后,日本选手上田蓝坦承,王虹霓在自行车上确实“非常强”,而第二集团的几名选手谁也不愿意顶风领骑。最后,她只好当了回“领头羊”,耗费不少体力,着实吃亏。

  自行车比赛结束时,王虹霓领先第二名5分多钟。不过,王虹霓也不敢怠慢,因为10公里赛跑是日本选手的长项。为了把在自行车比赛中损失的时间夺回来,求胜心切的日本选手上田蓝竟然抄近路跑错了道,结果被裁判罚了一张牌。

  比赛接近尾声时,密布的乌云散去,阳光洒在赛道上。一马当先的王虹霓跑近了终点线,把对手远远甩在身后。优势明显的王虹霓并不忙于冲线,而是一一与路旁为她加油的领队、教练击掌后,才微笑着冲过终点。

  1小时59分44秒27,王虹霓的成绩比获得亚军的上田蓝快了近5分钟。我军的另外一名选手邢琳获得第四名。

  金牌在手的王虹霓,笑容如阳光般灿烂……

  (本报多哈12月8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