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风物长宜放眼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07:06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范江怀 李东航

  鏖战了五天的亚运会游泳馆,7日晚风平浪静。谁都不否认,游泳池实际上是中日之争。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中国泳将以20金比11金战胜日本队,但本届亚运会中国队与日本队战成16比16平。

  中国游泳队派到多哈的是一支以老带新的队伍。在五天的比赛中,中国游泳队的几名老将表现出色。吴鹏在200米蝶泳中的成绩不错,1分54秒91的成绩可以排在今年的世界第
二。陈祚在6日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夺得了一枚金牌并打破亚洲纪录。齐晖的200米混合泳和200米蛙泳,都可以进入今年世界前三位。可见,中国游泳队的金牌颇有含金量。

  中国游泳队中有多名16岁左右的小将。16岁的杨洁俏、16岁的赵菁、18岁的季丽萍都在自己的比赛项目中收获金牌。从整体来说,他们发挥基本正常,但没有给大家带来惊喜。让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感到惋惜的是,在女子100米蛙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女子100米仰泳、女子800米自由泳等项目中,年轻的中国小将把本可以拿到的金牌丢掉了。

  中国游泳队本次亚运会的参赛目标是夺得20枚金牌。按说要实现这个目标也不太难,比如说,在某些接力项目上让老队员参加,齐晖、吴鹏等老将适当增加参赛项目等等。但这样一来,小将就失去了难得的锻炼机会。

  亚运金牌诚可贵,但是,

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分量更重。中国游泳队不应把目标仅仅定在多夺几枚金牌上,而应把目标锁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日本游泳队在上届亚运会上夺得的金牌没有
中国队
多,可人家在2年之后的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的金牌却比中国队多。中国游泳队应该学会把眼光放远一点。

  (本报多哈12月8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