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总统卢武铉称美国目前未在韩部署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21: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张敏):正在新西兰访问的韩国总统卢武铉8日在惠灵顿说,美国目前没有在韩国部署核武器。

  卢武铉是在与新西兰总理克拉克(女)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作这一表示的。他说,美国承诺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但不是以在韩国部署核武器为前提条件。

  俄通社-塔斯社7日援引朝鲜一名高级外交官的话说,美国仍然在韩国部署有核武器,所以朝鲜在没有安全保证的前提下不能放弃核武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当天发表讲话,否认了朝鲜有关美国在韩国部署核武器的说法。他重申,从1994年以来,美国没有在韩国部署核武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