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陕西省举行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座谈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1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2月8日电(记者谢方芳 冯国)来自陕西省各界的代表以及杨虎城的亲属、故旧8日上午参加了纪念西安事变70周年座谈会。

  杨虎城的二女儿杨拯美代表家属向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杨虎城后人的关心表示感谢。

  陕西省工商联调研员孟宪斌说,杨虎城主政陕西期间极大推动了陕西工商业发展,比如1930年西安市工商业凋敝,全市只有15家百货店,而到了1935年,各种大小店铺达到了4000多家。这在一定程度反映出陕西省的经济状况和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改善和提高。

   陕西省档案局巡视员田晓光表示,陕西省档案馆今年发现一期东北军内部杂志,上面登载了西安事变发生次日张学良在东北军高层会议上的即席讲话。张学良在这篇长约3000字的讲话中痛陈西安事变发生的原委,并表达了对事变善后的大体思想走向。全文用词哀婉、态度恳切,爱国赤诚表现得淋漓尽致。

  陕西省委副书记杨永茂表示,回顾西安事变发生及其和平解决的历史,更能深切感受到爱国主义是实现民族团结的伟大旗帜,同时也要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