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五角大楼在2008预算请求中权衡全球打击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0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网站2006年11月6日报道] 在2008年预算请求方案中,美国五角大楼权衡了实现1小时内打击全球任何目标的若干不同方案。

  方案之一是,潜射型“三叉戟”(TRIDENT)导弹携带非核弹头的概念(这一设想在2007年预算中曾遭到部分国会议员的反对,2004年示意五角大楼终止“猎鹰”计划中武器化有效载荷的设计工作)。常规“三叉戟”概念两种候选方案包括:潜艇发射短程弹道导弹;开发
一种能够安置于小型空间运载火箭上的弹头,在美国国内军事基地(除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场之外)发射的远程导弹。2008年预算请求方案还包括一些较易赢得国会支持的方案,但部分方案可能需要更多的研发工作,无法像常规三叉戟导弹那样快即可使用。

  在2007年的预算请求中,五角大楼为常规“三叉戟”概念申请1.27亿美元,但国会只批准了0.25亿美元,用于推进全球任务。常规“三叉戟”概念得到一些共和党成员的支持,却遭到两党大多数成员的反对。8月3日关于拨款法案的讨论会中,美国参议院国防预算分委员会主席泰德・史蒂文斯(Sen. Ted Stevens)表示,美国发射携带常规弹头的弹道导弹可能被敌对国家误解为对其进行核威胁。目前的情报及决策时机并不适于使用一小时内打击目标的武器,但也不应取消该计划。支持者们表示,“三叉戟”系统可以在2010年之前开始服役。但国会认为,如五角大楼无法取得国会一致同意,可暂将资金用于研发诸如陆军先进高

超音速武器等方面*。

  2007年国防拨款法案向国家科学研究院批准500万美元,研究推进全球打击任务的多种可行性方案,包括从短期方案到长期手段。2007年5月25日国会将再度讨论这项研究,研究内容必需考虑与这些方案相关的军事、政治问题。 美国海军仍将保持0.2亿美元资金研发其它全球打击方案,只有国家科学研究院报告完成后,海军才能关注“三叉戟”。

  2007年国防拨款法案中还要求提交一份关于常规“三叉戟”概念的报告。报告必须于2月1日前提交,与美国国务卿进行讨论。报告必须包括:(1)常规海射弹道导弹使用构想,(2)否决其他推进全球打击方案原由 ,(3)财年内的详细成本分析,(4)需要足够的情报能力以支持这类武器的使用,(5)美国决定加速发展海射常规弹道导弹,对弹道导弹扩散的影响 ,(6)如果其他国家将建立相似防御系统,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影响 ,(7)如何处理在相同弹道导弹中使用核载荷及常规载荷引起的不确定性 。

  目前,军方武器库中有多种武器具有打击全球范围内任何目标的能力,包括战术飞机、轰炸机及巡航导弹,基本约束条件减缓了移动相对快速的目标打击能力的发展。

  先进高超音速武器是一种无人飞行器,在其返回地面之前短暂地飞离大气层,像飞机那样飞行,几乎不会被误认为是洲际弹道导弹。该武器系统可以从位于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岛或南太平洋关岛的美军基地发射。这种飞行器预计在35分钟内,能飞行6000千米。陆军太空与导弹防御司令部一直在研发先进高超音速武器,但并没有对飞行试验工作投入资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