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高官称抵抗武装得到数百万沙特民间善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1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8日报道,两名没有透露姓名的伊拉克高级官员表示,沙特阿拉伯一些民间人士向伊拉克境内的逊尼派反政府武装提供了数百万美金,其中大部分都被用来购买包括便携式防空导弹在内的武器。

  两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资助大部分都来自于穆斯林一年一度的慈善捐款。一些沙特人了解这些捐款将被提供给伊拉克的武装人员,但是也有一些人仅仅出于惯例将
捐款交给神职人员,之后这些神职人员把钱作为资助武装人员的资金。

  其中一位官员举了最近的一个例子。一位

伊拉克逊尼派的最高神职人员从沙特收到了2500万美元的资助并用这些钱购买了武器,包括从欧洲黑市上买来的俄罗斯产便携式防空导弹。

  两名官员称,自从2003年萨达姆政权权倒台以来,源源不断的金钱从沙特阿拉伯流向伊拉克,其中一些资金是通过卡车和公车司机运往伊拉克的。

  一些接受采访的司机表示,沙特人惯用宗教活动作为掩护,进行非法金钱运输。一名司机说:“他们送来装满美元的箱子,命令我将他们送往伊拉克的指定地点。我知道这些钱是要给抵抗分子的;如果我不同意这么做,他们将会杀了我。”

  沙特政府坚决否认该国是伊拉克反政府武装的主要资金来源。沙特内政部发言人说,沙特没有任何有组织地资助恐怖主义的活动,而且也不会允许此类事件发生。”他还表示,大概一年以前,沙特政府建立了一个部门,负责追踪任何可疑的金融行为。

  但是于6日公布的美国伊拉克研究小组研究报告称,沙特人是逊尼派武装分子的一个资金来源。

  美国媒体报道说,尽管沙特阿拉伯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一个重要盟友,但其公民与伊拉克的逊尼派穆斯林有着密切的种族关系并对其表示同情。

  (袁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