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即将接收新型模块化战术防弹背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3:3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防务工业日报》2006年11月3日报道] 美国国际防护产品(Protective Products International,PPI)公司获得一份价值3360万美元的合同,负责为美国海军陆战队提供60000套新型模块化战术背心(Modular Tactical Vest,MTV)及相关训练,以换装现役“拦截者”(Interceptor)外穿型战术背心(OTV)。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Hagee已于2006年10月19日批准该项目。虽然该项目只是未来3~4年间的过渡性解决方案,但是海军陆战队仍将于2007年2月开始装备新型模块化战术背心系统。

  新型模块化战术背心比“拦截者”约重0.454千克(1磅),使用了与“拦截者”相同的陶瓷防弹衬板,各部分重量分布均匀,并且加强了两侧防护。该防弹背心的主要性能包括:

  ● 配有步枪枪托垫,射手能将武器放置肩窝上执行正常的火力射击;

  ● 增加了背部下方肾脏部位、身体两侧和肩部的防护;

  ● 配有两侧装甲板装具,但是一些士兵认为两侧钢板太灵活,容易产生严重移动问题,尤其从车辆内出来时更明显,因此并不会对作战士兵有所帮助,反而会影响其生存能力;

  ● 配有通信平台,供通信设备使用;

  ● 配有改进的捆绑带,可快速解开。

  另外,新型模块化战术背心还可兼容MOLLE承载系统,使海军陆战队员能装配其它承载设备,包括背包、饮水系统以及弹药袋等。但由于陆战队员普遍对MOLLE系统反映不佳,美国海军陆战队将使用ILBE式承载系统代替了MOLLE系统。

  该合同的工作预计将于2007年12月结束,同时,总额为3360万美元的合同资金也将于2006财年年底到位。据悉,除国际防护产品公司之外,Paraclete装甲与设备公司和Crye Precision有限公司也曾竞标该合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