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神公司高速反辐射导弹系统第二次成功命中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3: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据宇航防御网2006年11月29日报道】 雷神公司再次成功地验证了新型高速反辐射导弹(HARM)增强的精确制导能力。HARM破坏性对敌防空攻击模块称为“HDAM”,增加了惯性导航系统和全球定位系统(INS/GPS)的能力,极大提高了效力,减小了间接损害和对盟军的威胁。

  此次飞行试验在加州中国湖试验靶场进行。导弹从一架F-16战机发射,目标是模拟
面对面导弹发射架。目标没有发出任何雷达信号——通常被现有高速反辐射导弹系统用作目标探测手段,使导弹获得目标的地理位置。

  导弹在发射后飞行一段距离,在需求参数范围内,引信在目标上空成功激活。通过观察,被毁目标的碎片在空中飞散,而此时导弹没有携载战斗部。

  高速反辐射导弹系统首次试验是在6月20日进行的,同样由F-16战机发射,面对两部雷达,成功地选择了指定的一部。此次试验证实了增加INS/GPS能力可以确保击中确定目标。自1985年起,雷神导弹系统公司已经生产了22800枚高速反辐射导弹。用户包括美国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以及7个盟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