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急需模拟成群作战的低成本无人靶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3: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 2006年11月8日 刊报道]  美国海军少将Timothy Heely称,美国海军急需能模拟正在出现的不对称攻击威胁的低成本小型无人机系统,这里的不对称攻击是指大群无人机向美国舰船或地面部队投放炸弹或神经试剂。

  海军航空兵武器系统部攻击武器和无人航空项目主管Heely称,海军迫切需要用于靶机练习和武器试验的无人机系统。他认为一组小型廉价的无人机对一只舰船实施攻击是一种
巨大的非对称威胁。他呼吁工业界拿出与发展模拟常规武器(如Alpha 3M 54反舰巡航导弹)的靶机相同的精力发展无人靶机。

  他认为制造一种低成本的能与周围其他无人机系统进行通信以模拟大群非对称威胁的无人机系统不是非常困难的,并对工业界没有更快满足这一需要进行了轻微批评。

  而一些公司声称已开始制造据称能成组使用模拟机群对船只实施攻击的无人机系统。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臭鼬"工作队展示了一种称为"低成本空中靶机"的小型3m×18m的无人机系统,该机能在50英尺(15米)至15000英尺(4572米)空中飞行,速度达到200~300节(103~154米/秒)。洛·马公司官员称,该系统已试飞了数十次,正与海军、陆军和空军商谈签订采购合同的可能性。

  目前,复合材料制造公司(ACM)也研制出了一种称为AT-23"强盗(Bandit)"的靶机,该机宽3.68米、长3.7米,最大平均速度可达170~180英里/小时(76~80米/秒)。海军面战中心已要求ACM针对海军陆战队使用的一艘高速舰船试飞一组AT-23无人靶机。

  开展军用靶机研制重要公司之一的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拒绝透露其研制无人靶机的计划。诺·格已研制了具有网络化能力的"杀人蜂(Killerbee)"无人机系统,该机应能成群飞行。(吴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