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对大陆出口依存度首度突破四成 依存度升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台“财政部”7日公布的海关进出口统计,今年累计1到11月,台湾地区对大陆和香港地区的出口和出超,各高达813亿美元和569亿美元,双双超越去年成绩,创下历史新高纪录。台湾地区对大陆出口依存度首度突破40%,达41%,显示台湾地区对祖国大陆的贸易依存度持续提高。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地区2006年累计1到11月,对大陆和香港地区出口值
高达813亿美元,比去年全年的776.8亿美元还高。今年前11个月,对大陆及香港地区的出超值高达569.5亿美元,也比去年全年的554.7亿美元高,双双刷新纪录。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

财政部”公布的11月海关进出口贸易统计显示,11月单月出口总额195.4亿美元,为历年来单月第四高;进口总额171.2亿美元,为历年来单月第六高。11月单月出超24.2亿美元,是今年3月以来连续第9个月出超。

  累计今年前11个月的贸易出超总额达183.9亿美元,已比去年及前年全年出超额还高,今年可望创三年来新高。其中单是对香港及大陆的出超即高达569.6亿美元。而大陆占台湾地区出口总值比重增加,也使11月美国占台湾地区出口比重下降到仅13.3%。

  1到11月累计出口总额204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3.3%;进口总额1860.3亿美元,增加10.5%。累计前11个月的出进口相抵,出超为183.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61.9亿美元,大幅成长50.7%,据称这是2004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