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蓝营估选情平稳 绿营称高雄五五波台北仍有机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2: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9日就是投票日,各个候选人都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对于即将到来的选举,国民党评估为两市选情平稳,民进党的评估则是“高雄五五波,台北有赢的机会”。

  据台湾《联合报》以及“中央社”的报道,明天就是北高市长投票日,候选人都把握时间做最后冲刺。国民党组织部门评估,北高选情稳定,目前并未发现足以扭转选情的重
大变量;文宣部门喊出“抢救黄俊英、关心郝龙斌”,希望泛蓝支持者踊跃投票。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昨天下午形容,北高选情“平稳发展,没有特别变化”。他说,目前看来,无论是“马宋会”、陈水扁辅选、“爱河牵手”或陈致中返台等,对选情影响都不大,选战已到最后阶段,候选人黄俊英与陈菊在民调中领先结构,并未改变。

  廖风德指出,国民党进行数波内部民调,配合上媒体民调,高层解读高雄市选情相当稳定,但因为黄俊英领先未达15%的“安全门坎”,因此还是要加强戒备,“党主席马英九连三天在高雄市辅选,不是没有原因。”

  廖风德说,最后阶段国民党在高雄市将致力于“反贿选、反抹黄、催票与监票”四件事。

  民进党方面,秘书长林佳龙7日表示,目前在高雄市长部分,陈菊和黄俊英仍呈现五五波的局面,双方选情相当接近;台北市部分,党籍市长候选人谢长廷也逐渐拉近先前落后的差距,也有赢的机会。

  林佳龙表示,这代表各项造势活动的拉抬“有效凝聚绿营盘势”,让选情往上攀升。

  对于北高市长选情,林佳龙说,高雄市选情仍呈现五五波盘势,投票率将是关键,目前评估当天的投票率约67%,民进党将全力造势,将投票率拉高到70%以上,就有胜选机会。

  台北市方面,林佳龙指出,谢长廷选情持续上扬,依过去经验显示,国民党市长候选人的民调掉到45%以下,民进党就有胜选机会。他也说,这次台北市长选举民调拒访率相当高,和表态的比率几乎平分秋色,创下历次选举的纪录;更值得注意的是,宋楚瑜隐藏的支持者相当多,将是影响台北市长选举胜负的关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