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选前最后一日 各候选人决战不拼人气催选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北高市长选前最后一天,台北市各候选阵营倾全力总动员大造势。

  据台湾《中国时报》和《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从荣誉党主席连战到党主席马英九,再到“立法院长”王金平将一同为候选人郝龙斌加油打气拼胜选;而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没有请陈水扁站台,维持一贯基调自己拼选战;宋楚瑜也没有“天王”造势,但营造温馨气氛,希望“宋进市政府”。

  根据郝阵营内部最新民调显示,郝龙斌依旧维持在45%到48%间,谢长廷约23%,宋楚瑜则维持在10%以下。

  在选区部分,郝阵营就民调资料分析,目前在万华、大同、士林等传统绿营票仓地区,郝龙斌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至于传统蓝营票仓的大安、文山区则有大幅度的领先。

  被视为蓝营选前最后一夜的造势晚会将在松山烟厂举行,郝阵营预估将有数万名支持者到场。

国民党及北市府马团队成员都将全员出席力廷,阵容相当壮观。

  谢长廷的选前之夜选在圆山公园举办造势晚会,高雄市代理市长叶菊兰、“行政院”副院长蔡英文、前“行政院长”张俊雄等都将出席力挺谢长廷。

  据谢阵营评估,最后几天北市长选情有加温现象,因此投票率应可在68%到70%之间,由于担心浅绿选民不投票,所以最后一天一定要全力催票。7日民进党在各报刊登广告称“宋楚瑜当选,民进党崩盘”,就是要唤起浅绿选民把票投出来。

  而宋楚瑜选在大安森林公园举办造势晚会,同样也没有请到“天王”加持,全都由子弟兵操盘。特别的是宋楚瑜夫人陈万水也将会上台为老公助讲。宋营预告,这场晚会场面将极为温馨。

  跟另外3位候选人的固催票相比,“台联党”候选人周玉蔻选前最后一天很另类,维持一贯“踢馆”作风。白天将至南港、北投区基层拜票,下午依旧要前往谢长廷总部“讨公道”,晚间6时半讨公道晚会结束后,还要绕到谢长廷及郝龙斌晚会去“柔性诉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