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可能年内修改伊拉克政策 伊拉克各方反应不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2月7日电 综合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根据超党派研究会提出的以驻伊拉克美军任务转换等为主的建议内容,决定快的话于年底以前修改伊拉克政策,但由于建议内容中,包括了许多被认为实行困难的项目,因此,他将被要求做出艰难的决断。

  由前国务卿贝克等超党派有识之士组成的“伊拉克研究小组”6日向美国政府建议,将美军的任务从战斗转为训练伊拉克治安部队等,进行大胆的转变;并制定一个包括迄今为
止与美国处于敌对关系的伊朗和叙利亚等周边国家在内的外交战略。

  布什总统对国防部汇总的分析报告等和有识之士提出的建议表现出重视的姿态,表示将根据上述报告,快的话于年底以前修改

伊拉克政策。

  但是,对建议中提出的也可以在后年(2008年)3月之前撤出众多战斗部队这一点,布什总统表示,美国不能改变以负责任的态度参与实现和维护伊拉克的稳定,因此,布什政权能否推出明确的走出僵局的战略,目前尚不明朗。

  此外,就建议提出美国应该与一直被其谴责为恐怖活动支援国的伊朗和叙利亚等进行直接对话的问题,许多意见认为这将难以实现,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实施建议的内容,布什总统将被迫做出艰难的决断。

  另悉,关于美国超党派有识之士小组提出的建议,伊拉克方面有人对美军将把任务的重点转为训练伊拉克治安部队表示了欢迎,但同时也有人担心,如果美国过急地撤离的话,将可能招致混乱。

  关于这次的建议,伊拉克总理马基里出身的什叶派政党的干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对美国将加快训练伊拉克治安部队这一点表示满意。”从而表示了欢迎,认为这可能促进美军的撤离。此外,这名干部还就周边国家的参与问题表示,美国与这些国家进行对话,将有助于改善伊拉克的治安状况。

  另一方面,逊尼派政党的干部虽然对这次的建议表示基本上欢迎,但同时也提出了慎重的看法,指出:“什叶派的民兵组织混入了伊拉克的治安部队,因此也有很多伊拉克人对美国急于撤离表示担心。”

  在伊拉克政府有关人士做出以上反应的同时,伊拉克国民当中却有不少人对建议反应冷淡,指出,提出这一建议的意图并不是为了伊拉克,而不过是为了解决美国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