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百名师级军官手枪射击优秀率达70%(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1:23 新华网
解放军百名师级军官手枪射击优秀率达70%(图)

    手枪射击比武的师职军官是按照军事训练新大纲的规定,不算环数,以靶身着弹数计算成绩(摄影:开伟中、雷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放军百名师级军官手枪射击优秀率达70%(图)

靶场气温零下15度,战士们送来热豆浆为比武军官送温暖(摄影:开伟中、雷宇)


看看成绩公示板上自己的好成绩,师职军官们很有成就感。(摄影:开伟中、雷宇)

  新华网沈阳12月8日电 (张宝印、孙健、丁越、雷宇)今天的手中武器比武,使师级指挥军官显得轻松了许多,因为摆弄手抢是他们的"家常便饭",他们中有很多是一专多能的指挥员,能操枪也会操炮。他们很清楚地意识到,现代战争对一名中高级指挥员来说,必须是兼备多能;必须具备综合素质;必须在瞄准高科技前沿的同时,熟练掌握手中武器。用他们的话说"抱西瓜也别丢芝麻"。

  走进军区射击队,按训练大纲标准设置的考核场地出现在人们的面前,考核指挥员、示范分队、压弹员、报靶员等都是军区射击队经过严格培训,射击队从事射击教练多年的辛厚恩担任这次比武的射击技术顾问。

  担任这次射击考官的军区军训和兵种部副部长赵彦告诉记者,考核条件是在立姿无依托,距离靶位25米,对隐显目标射击,在30秒内完成5发弹射击,个人命中3发以上为合格。

  据记者了解,过去射击条件是胸环靶,评定成绩以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级制,并以环数最多为最优。在现场记者看到,靶位上不是纸糊的固定靶牌,而是身穿"迷彩服"的"人模靶",很多人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逼真又立体的枪靶。

  "射击开始",随着主考官刘亚红中将一声令下,"砰、砰、砰",枪声作响,划破静寂的雪野。

  举枪,伸直的手臂挡住寒风;紧握枪柄的右手进入临战状态,全神贯注地瞄向"人模靶"。手指勾动的瞬间,完成击发。报靶员在电子报靶器上反馈出击中的弹数。

  "为什么不报环数" ?

  "这是从实战出发的新规定,因为射击环境己直逼战场,报靶不查环,查的是眼"。

  枪声不断,考核比武不止。刺骨的寒风,冰冷的武器,并没冻僵参考指挥员的意志。当第五组考核开始,4号靶突然不显隐,这可急坏了考官和考生,只能等大家射击完毕,才能排出故障。原来是气温太低,机械运动受冷,只好人工搬动靶标。4号指挥员独自一人沉着应战,每一次瞄准都是那么精心,每一次扣动扳机都是那么沉稳,5发5中,全场响起祝贺的掌声。

  一位少将考官告诉记者,射击考核是检验师级指挥官对武器装备掌握的程度,目的是让指挥军官熟习手中武器、保养武器、最大限度地发挥武器的威力。

  大校刘文东对枪族的熟悉可谓是如数家珍,记者随便问起一种枪型,他就能说出口径、射程。今天参赛的近百名师级指挥军官,个个好枪法,优秀率达到70%,合格率100%,令人叫绝。

  打靶归来,大校方阵又投入到新科目的大比武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