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别再让群众心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22:01 解放军报
新华社记者丁建刚、刘宏鹏

  乌鲁木齐市近100个小时的断电缺暖问题,总算告一段落了。但反观这么长时间乌市相关部门的所作所为,还有一些值得反思的方面。

  上万户居民受冻几昼夜、苦熬80多个小时喊冷之时,却听不到政府部门的声音,一句嘘寒问暖的话也没有。甚至在新华社记者采访多个部门和领导,从宣传部门到职能部门,也被推三阻四,得不到一个明确说法。而相关的电力公司和热力公司,也是以“无能为力”
来推诿、搪塞。如此,受害群众感到身冷心更寒,就是难免的。

  为政一方,本应造福一方;为政者应是“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应该心系千家万户,情牵百姓冷暖。危难时刻,政府及相关的公共单位应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发出主流声音,解疑释惑,引导舆论,安定民心。作为城市管理者,还应有一套危机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与手段,确保迅速决断并及时处理突发事故和灾难,这样才能化危机为提高施政服务能力的契机,保一方平安,赢得百姓拥戴,提高政府公信力,树立良好政府形象。

  乌鲁木齐市正在打造“真情、热情、激情、温情”的“四情”城市,从此次事故看,显然还有很大距离。希望乌市政府能从中汲取教训,检查工作漏洞和差距,改变作风,亡羊补牢,及时改进和做好工作。其他地方也能以此为鉴,千万不能让群众凉了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