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红军后代网上热评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9:25 新华网
红军后代网上热评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图)

图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入口处的雕塑。新华网 高航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黎云 孙彦新)在一个名为“红军后代喜相逢”的网站上,“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是近一个多月来网友们热烈讨论的话题。

  网名“八月桂花”的红军后代徐海平,多年一直从事有关长征史料的收集整理工作,是这个论坛的活跃分子。徐海平还专程从上海赶到北京观看展出并捐赠父亲遗留的文物。她告诉记者,父亲是参加过长征的原红25军老战士,长征精神一直是父亲教育自己成长的重
要教材。两次观展后,徐海平以“红军后代喜相逢网站全体网友”的名义,在留言本上写下了这样的字句:“长征,我们的父辈创造的人间奇迹;长征,中国奉献给人类的壮丽史诗。长征,中华民族不朽精神的真实写照;长征,鼓舞我们奋勇前进的光辉旗帜!”

  网名“西行”的上海教师邓玉萍,是原红四方面军老战士邓志云的女儿,曾经三次重走长征路。由于工作太忙,邓玉萍没有机会到北京参观。当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到上海进行巡回展出时,邓玉萍便早早地来到上海展览中心。她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传承,是每一个红军后代的义务和责任。”

  版主“老酒”说,他们收集了很多展览的图片、资料,放在论坛上供大家学习。为纪念长征胜利,红军后代们在论坛的聊天室召开了隆重的“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晚会”,90岁的老红军秦忠还通过网络视频电话为全体网友讲话。“最后,网友们放声高唱《歌唱祖国》,热泪盈眶。”“老酒”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