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成功试射1枚A-135反导系统拦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2月7日电 俄罗斯航天兵部队、战略火箭兵部队作战人员和国防工业综合体企业代表5日在哈萨克斯坦“萨雷-沙甘”靶场成功试射了1枚反导系统拦截导弹。

  俄罗斯航天兵新闻处负责人阿列克谢·库兹涅佐夫5日表示,莫斯科时间12月5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5日16时),俄罗斯试射了这枚A-135反导系统拦截导弹。

  库兹涅佐夫指出,此次试射主要目的是检验导弹的工作能力并延长其使用期限,试验中导弹完全证明了具有的性能。据悉,井下发射式的A135反导系统拦截导弹上一次发射是在2004年11月进行的。而现场观摩此次试射的俄航天兵部队主管武器装备的副司令亚历山大·罗巴金祝贺作战人员成功完成预定任务。

  A-135反导系统用于保护莫斯科和邻近地区免受敌方使用洲际弹道导弹的核打击,该系统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1995年完全投入使用,上世纪90年代末和本世纪初该系统进行了改进。

  A-135反导系统装备了两种导弹系统:一种是代号为53T6的高

超音速大气层内导弹拦截弹,类似于美国的斯普林特,另一种是代号为51T6的大气层外导弹拦截弹型,类似于美国的斯帕坦。西方情报部门一开始将51T6导弹称SH-11,后改称ABM-3戈耳工。51T6是一种大型两级导弹,装任标准的运输一发射筒内,像洲际弹道导弹一样从地下井中发射。导弹的一级
发动机
装有固体推进剂,用于导弹的快速加速。二级是液体
火箭
主发动机,有一个单推力室和4台微调发动机。这种固/液配置可使二级发动机更容易控制,既保证了拦截末段有很高的能量,又可使推力有很好的可控性,从而提高了导弹的机动能力。

  53T6大气层内拦截弹与S-300V系统使用的9M82反战术弹道导弹相似。西方一开始称其为SH-08,后改称ABM-3瞪羚。它是一种锥形单级导弹,带有固体助推发动机,通过气动控制进行机动。53T6的最大飞行速度达10马赫以上,可承受的横向过载和轴向过载是常规地空导弹的数倍,可达30G以上。53T6导弹也可放置在运输一发射筒中,从地下井发射。发射后,导弹一经飞离发射井,立即通过气动控制转弯在最短距离上迎击再入的来袭目标。(钟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