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郑和下西洋六百年纪念展即将在加国多伦多揭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郑和下西洋六百年纪念展即将在加国多伦多揭幕

    公民厅长科莱12月5日专程到中华文化中心向该中心主席张明达医生颁发义工奖牌,表彰他为传播中华文化所做的贡献。(加拿大《明报》图 曾茜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世界巡回展,将于12月9日在加拿大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揭幕,市民将有机会深入了解郑和七下西洋的种种事迹,以及他对传播中华文化与促进国际商贸往来所做的贡献。

  是次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展览,由中国驻多总领馆与中华文化中心联合举办。5日在文化中心举行记者会前,安大略省公民及移民厅长科莱特地前来向该中心主席张明达医
生颁发义工奖牌。

  科莱表示:“今天是国际义工日,我很高兴向长期不懈努力传扬中华文化的张明达医生颁发义工奖牌。”

  曾经当过历史老师的科莱对郑和下西洋的事迹并不陌生,他更当场决定,为鼓励年轻学生踊跃参观该展,公民厅将设立“纪念郑和”艺术竞赛,以绘画等艺术形式进行,该活动将设10名优胜者,每人可获奖金约1000元。

  张明达表示:“郑和下西洋是一段重要历史,他开辟了一条‘海上丝绸之路’,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和友好商贸往来。我们很高兴透过是次展览,让加拿大人特别是华裔下一代,了解到祖先对世界文明的贡献。”

  上述展览将于12月9日至22日在文化中心举行,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六上午10时至下午5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