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内贾德宣称西方领导人不走真主道路会从地球消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伊朗总统内贾德6日警告西方领导人应该走真主道路,否则他们将“会从地球上消失”。

  内贾德在伊朗北部城镇拉姆萨尔发表讲演时称:“那些强权国家对我们感到恼火,我们这个在世界另一端的国家已崛起,它已证明了那些压迫性国家的虚弱性。他们对我们的国家感到愤怒,但我们将告诉他们‘你们就愤怒吧,你们将被气死。’如果你们不对这一神
圣的呼吁作出回应,你们将会很快灭亡,从地球上消失。这一点很肯定。”

  内贾德还谈到了伊朗有争议的核项目,他说伊朗正在全面掌握核技术。他说:“感谢真主的帮助,我们已走过了很长的道路,我们现在距顶点只有一步了。我们希望在2007年3月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内贾德在最近数个月里一直声称伊朗将在2007年3月取得核技术的重大进步。

  伊朗已拒绝按照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暂停铀浓缩活动。西方担心伊朗的铀浓缩活动将用于制造核武器,但伊朗坚持称其核项目只是出于生产电力的和平目的。

  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奇6日称,伊朗的核项目将面临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但有关各方在制裁程度和范围上仍存在分歧。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的高级外交官5日在巴黎就伊核问题举行了闭门会议。法国外交部在会后宣布,六国会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但是没能就联合国制裁伊核问题的决议达成一项协定。(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