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看腻政治恶斗选民热情趋冷 投票率跌利于国民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北高选举将至,选举结果关系到岛内各政党2008年的前途,因此如同以往选举一样,选前政治恶斗不断,民众已经看惯,而街头则显出选民热情趋冷的情形。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本次北高选举至此已形同2008年大选前哨战,不论蓝绿谁输谁赢,都对有意竞逐大位的“天王”、政治明星,具有关键性的影响。不过实地观察所得,是次两市选举其实选情颇冷,尤其是台北街头,候选人的宣传旗帜和广告牌,也是在重要的交
通路口才可发现一二,看到零星宣传车走过,听到“拜托市民投给某某人”,才让人意识到选举的存在。

  近两次的“立委”及县市长选举,一般民众表现出看腻了蓝绿政治恶斗,对政治人物的操守失去信心。选民要不要投票,投给谁,心中早有定论。

  “国务机要费”案爆发后民进党清廉形象瓦解,令民进党候选人陷入苦战。

国民党候选人被认为可以“躺着选”并希望可以南北双赢。不过民进党始终善于选举,一招马英九“特支费”令民进党重燃希望。绿营“打马特支费案”策略效果在北部不太明显,但在南部有效,令绿色选民重新找回支持民进党的理由。

  这次选举即使民进党努力打马,也很难动摇北部选民对自己对党派候选人的支持。反而是民进党支持者,由于民进党一连串弊案和施政绩效不彰,出现深绿选民弃投、中间和浅绿选民不一定投票的现象,也让隐性支持者观望,使得近两次投票率下滑不少,选情趋冷,基本上对民进党较为不利。(王善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