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称选举结果“比现状差”就请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北高市长选举将在9日投票,民进党主席游锡堃6日宣告,若选举结果“比现状差”就请辞。民进党文宣部主任孟义超对此解释称,比现状差是指若北、高市长都落选,不包括得票率下降或市议员席次减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6日举行选前最后一次中常会,党主席游锡堃及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一再强调,“最后几天,大家少放点话!”但游锡堃一面呼吁团结,一一又细
数影响高雄市选情数度下跌的关键事件,几位新系大将纷纷被点名,颇有“选前算总帐”的意味。

  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6日在中常会上信心满满表示,只要维持三足鼎立局面,不要有任一方被弃保,他就有机会。为防堵“弃宋保郝”效应,谢长廷、游锡堃6日继续炮火全开攻击宋楚瑜,强调“民进党最怕宋楚瑜当选”。

  游锡堃在常会中倡谈“游氏公式”,游表示,从过去历次选举的经验,民进党候选人的得票率就是“民调再乘以1.8”,不过,台下一位与会者吐槽,如果谢长廷的民调是30%,“按照‘游氏公式’再乘以1.8,岂不是就超过50%,支持率过半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