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福建泉州边防官兵5小时成功抢救4名海上遇险船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21:4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2月6日电(记者 康淼)一艘装载着200多吨货物的湖南籍货轮5日晚在福建泉州围头湾海域遭遇海上巨大风浪,4名船员海上遇险,泉州边防支队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终于在6日将遇险船员全部救起。

  12月5日晚8时许,泉州边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货船遇险报告,于是迅速启动海上抢险救助预案,成立营救行动指挥部。指挥部经过仔细研究,决定调集泉州边防支队船艇大队
船艇前往事发海域搜救,同时指示围头、深沪边防派出所,通过无线电通讯设备及时与正在附近海域生产作业的小渔船联系,发动广大渔民参与营救行动。6日1时左右,“闽惠渔4891号”船主吴建培发现失事货轮,并在边防官兵指挥下协助将海上漂流的4名遇险船员成功救起。

  获救的“湘株洲货0555号”船主黄功迁说,货轮于12月5日上午从厦门港装载200多吨货物驶往泉州,下午1时许途经围头湾海域时,由于风浪太大而被迫停泊在该海域。当晚7时40分左右,他走出船舱时发现货轮的船头船尾明显往上翘,船体中间部分往下沉。预感船体将断裂,黄功迁急忙拨打海上求救电话,随后他和3名船员准备好救生衣和救生圈,跳上充气式救生筏逃生。当晚11时许,船体断成两截。

  4名遇险船员获救上岸后,边防官兵立即将他们妥善安置,并协助相关部门对货轮失事原因进行调查。据了解,此次海上事故导致货轮船主和货主损失500万元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