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卢武铉重申韩国不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21:14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2月6日电(记者唐迎)正在澳大利亚访问的韩国总统卢武铉6日在堪培拉表示,韩国支持防扩散安全倡议的原则和目标,但韩国不会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

  卢武铉当天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举行会谈,双方没有就韩国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的问题达成一致。卢武铉在会谈后说,由于与朝鲜有着特殊关系,韩国不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目的是尽量避免由此可能引起的韩朝之间的冲突。

  霍华德表示,澳大利亚与韩国在对朝鲜实行制裁问题上的分歧将不会影响两国在其他方面的合作。

  韩国上月宣布,韩国政府决定不正式加入防扩散安全倡议,但将按照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对朝鲜核试验实行制裁的决议精神,对朝鲜采取相应行动。韩国的这一做法招致美国、

澳大利亚等国的批评。

  防扩散安全倡议是美国总统布什2003年提出的,旨在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相关设备的扩散。朝鲜认为,美国提出防扩散安全倡议的意图是在公海上扣留和检查朝鲜船舶,对朝鲜进行封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