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开发超级计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21:08 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据军事和航空电子2006年11月27日报道】 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日前授予全球超级计算机制造商Cray公司一份价值2.5亿美元合同,开发基于公司自适应超级计算构想的超级计算机。

  DARPA制定高生产率计算系统(HPCS)项目旨在为国家安全、研究和工业用户开发下一代超级计算机。

  Cray的HPCS开发项目名为“瀑布”,将制造一个可编程的、可便携的、强健的系统。根据“瀑布”项目,Cray公司将开发一个新型的混合系统体系结构,将多种处理器技术、新型高性能网络以及自适应网络层综合为一个单个集成系统。

  Crayg公司“瀑布”项目将利用多种技术,这些技术为软件工具、编译器、文件系统以及存储领域的领先公司所验证。Cray公司将利用合作伙伴AMD公司的“皓龙”和超线程技术。(黄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