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历经震荡后 台湾股市收盘指数开高上攻创5年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股市在历经周二的震荡后,六日受美股续扬带动,指数开高后由电子、传产及金融族群盘导引上攻,终场指数以新台币七千六百九十三点三三点作收,上涨八十三点四三点,成交值新台币一千一百四十一点四五亿元,以收盘价看,再创五年新高。

  据“中央社”六日报道,台股今天随美国道琼工业指数及高科技股持续走扬,早盘
指数开高,并在电子及传产股同步连动下,尾盘上攻七千七百点关卡。今天资金持续转进中低价位的传产族群及电子业绩股,终场委买张数大于委卖张数约三十一万张,委买均张大于委卖均张零点七张,多方气势仍强。

  在电子股部分,资金持续转向中低价及业绩题材股,高价股宏达电虽因传出遭JP摩根剔除亚太投资名单而重挫,但其他高价业绩股如大立光等并未受到影响,包括联发科、鸿海等股均表现相对强势。

  另外,产业景气持续看好的被动元件、封测族群,今天持续涨势,而面板及相关零元件族群,也出现反弹走势。

  在传统产业股方面,尽管周二普遍出现长黑K棒,不过短多气势持续,加上新台币及

人民币升值趋势未变,包括水泥、纺织、食品、机电、橡胶、钢铁、营建及金融族群呈现相对强势表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