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我军新闻 > 正文

西安政院通过实战模拟演习来检验教学科研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8:53 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在线西安12月5日电 初冬时节,西北地区刚刚下过第一场雪,空气中寒意袭人。1日至2日,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应急机动演练,在莽莽秦岭的山川沟壑进行得如火如荼。由西安政治学院千佘名学员、机关干部、教员组成的作战分队,在演练“走、打、吃、住、藏、联、供、救、修、管”等课题的同时,适时开展战时政治工作对抗演练,锤炼学员的政治作战能力与素质。

  担任总导演的该院院长齐三平告诉记者,这是学院突出自身特色,在导演部设置的卫星侦察、电子干扰、生化袭击、火力袭扰等一系列具有浓烈信息化战争特征的实战条件下,进一步强化学员、教员和机关干部的战斗精神,同时对学院课题研讨、网上政治作战对抗演练等教学科研效益,进行实战性检验和完善。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演练专门由政治作战模拟训练中心的部分教员组成了政工导调组,全程负责政工导调和演练中各种政工情况的设置。由政治部机关干部和学员队政工干部组成的政治作战指挥中心,则针对政工导调组设置的“三战”情况,组织学员与“敌方”斗智斗勇,锤炼参演人员政治作战的素质和能力。”学院政委江树培介绍说。

  据担任政治作战指挥中心主任的该院政治部副主任徐自军介绍:这几年,学院为提高学员政治作战能力,按照“教为战”的教学指导思想,加强了专题研讨、现地教学、网上模拟演练等教学活动,取得了一些教学科研成果。前不久,学院还依托总参统一研制配发的《一体化联合作战指挥训练信息系统公共平台》,组织力量开发研制了应急作战中政治作战模拟演练系统,实现了政治作战网上对抗模拟演练。通过课题研讨、网上对抗、实兵演练等方式,学院将逐步把政治作战指挥教学纳入一体化联合作战训练体系中,对创新的政治作战方法、手段将进一步检验和完善,最终达到政治作战与军事联合指挥同频共振。(陈太富、田建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