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芬兰总理万哈宁强调芬没有必要加入北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8:52 新华网

  新华社赫尔辛基12月6日电 据芬兰媒体6日报道,芬兰总理万哈宁在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强调,芬兰目前没有必要加入北约。

  万哈宁指出,芬兰目前的地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稳定,其周边安全环境也不断朝更好的方向发展。他说,如果加入北约,芬兰将不得不参与北约的控制危机行动,向高危地区派遣部队,这不仅会增加芬兰的军费负担,还会增加芬兰人的忧虑。

  万哈宁还认为,由于芬兰现已加入欧盟快速反应部队,因此芬兰没有必要再加入北约的快速反应部队。他表示,芬兰希望更多地参与联合国以及欧盟授权进行的控制危机行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