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专家组呼吁驻伊美军转换角色 从作战转为支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2月6日电 美国跨党派的伊拉克研究小组近日提交一份报告,称驻伊美军应该角色定位从军事作战转化为提供支援。但该研究小组并未就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确定具体的时间表。

  美国伊拉克研究小组的这份报告将会于6日晚些时候正式公布,美国CNN在新闻节目中摘录了该报告的部分内容。在这份报告中,伊拉克研究小组建议采用更加广泛的区域性和
解办法,以促使伊拉克国内的稳定。该报告还提倡制定更具包容性的中东和平计划。尽管这份报告没有确定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并且承认伊拉克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仍然需要美国的支持,但报告却建议美国政府“不要公开承诺在伊拉克维持大规模驻军”。

  美国总统布什5日已经获知

伊拉克研究小组报告的内容,但他并未透露是否将采纳该研究小组的建议。目前也不清楚美国政府究竟将采用何种方式从伊拉克问题中抽身,同时又不会使得伊拉克国内的宗派暴力冲突进一步恶化。

  跨党派的伊拉克研究小组由共和党人、前国务卿詹姆斯-贝克和民主党前众议员李-汉密尔顿联合领导的,在美国政界被看作是第一个两党联合组成,对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战略再思考的政策建议性的组织。美国国会最近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提出很多批评,布什表示,伊拉克政策在不久后就要做一个明确的调整。因此该小组的建议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策略改变或许有重要参考意义。

  伊拉克研究小组此前曾就伊拉克问题提出了四点战略建议,分别是:向伊拉克增派2万名士兵以确保巴格达的安全,并允许在伊拉克其它地区更换部署;同国际社会加强地区合作,或者允许一些国家,如科威特和沙特等国直接以外交的方式卷入伊拉克问题;促使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逊尼派穆斯林以及其它团体之间的和解;向国会要求增加财政拨款,以便资助伊拉克安全部队进行训练,并为他们提供武器装备。

  消息人士透露,伊拉克研究小组此前与布什总统就美国的伊拉克政策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他们在此之前还听取了民主党关于美军从伊拉克撤军的提案简报。此后,他们又接连约谈了驻伊美军司令凯西、副总统切尼、白宫办公厅主任

博尔顿、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国务卿赖斯、即将离职的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中情局局长海登以及美国驻伊拉克大使等,就美国未来的伊拉克政策广泛征取了意见。(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