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驻伊美军开始加强训练伊拉克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3:02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2月5日电(记者 潘云召 杨晴川) 据美国《纽约时报》5日报道,驻伊拉克美军已经开始向伊安全部队增派训练人员和军事顾问,以加强对伊军队和警察的训练。

  报道说,驻伊美军已经在伊安全部队中设立约400个训练小组,担任教官的美军士兵在4000人至5000人之间。仅过去3周,驻伊美军又从作战部队中抽调约1000名士兵前往巴格达,担任伊拉克部队的训练人员和军事顾问。

  美军指挥官认为,这一措施将有助于提高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战斗力,加强他们在改善伊拉克安全方面的作用。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上个月曾表示,他打算把

伊拉克部队中的美军训练人员数量增加一倍,而驻伊美军高级军官表示,他们正在制订计划,准备把训练人员的数量增加两倍。

  据报道,目前驻伊美军人数大约为14万人。驻伊美军计划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每个营建立一个由20人至30人组成的军事顾问和训练人员小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