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台海形势 > 正文

传苏贞昌寻脱身机会已备辞职信 扁为败选找退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2: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北高市长选举进入白热化,政坛高层人士透露,这次选战让绿营内部因应选情发生微妙变化,党内各“天王”都在为选后选择最佳的位置。据悉,“行政院长”苏贞昌已拟好辞职信,选后全力为2008年“大位”作铺排。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据岛内政坛人士透露,如果民进党在高雄市长选举落败,苏贞昌会顺理成章引咎辞职。即便民进党保住高雄市长,他也可能尽快辞职,全力为08年“大位
”作铺排。

  现在,蓝绿都在等12月9日选举结果,如果绿营全输,不仅阿扁会遭党内切割,苏贞昌也会下台。目前,阿扁已找好了叶菊兰顶代苏贞昌。如果国民党全输,马英九2008之路也笈笈可危。

  胡忠信等台湾著名政治评论员认为,上述情况很有可能发生,不论是民进党在高雄选输,或者在北高一胜一负,对于准备接班的苏贞昌来说,尽早跟受贪渎缠身的陈水扁切割,为08年作准备,是苏阵营一向的看法,现在只在寻找机会。

  陈水扁也将高雄一战,视作其政治生命的最后赌注。这几天阿扁在高雄频频与“台独”大佬及“台联党”人士会面,以行政资源及利益作收卖,明显已取得效果。在这种情况下,

国民党的黄俊英已由躺着选,变为苦战。

  政界高层人士认为,作为民进党大票仓的高雄市,因受到高捷弊案和“国务机要费”波及,选情亦呈现国民党黄俊英和民进党陈菊两强对决,胜负关键就在于“支持者能不能出来投票”。

  许久未见的民进党“四大天王”同台助选场景,日前在高雄市爱河畔重现。陈水扁耐人寻味地表示,“这次选举不是对阿扁的信任投票,也不是对马主席的信任投票,而是对谢长廷老市长的信任投票。”扁这么说,等于是把本来自己的责任,全部推给谢长廷。陈水扁毕竟是选举老手,蓝绿在高雄胜负难料,黄俊英的民调之前还略高于陈菊;阿扁为陈菊助选的同时,也没忘记为自己找退路。万一高雄输了,他就可以说,他早就说过了,这不是对他的信任投票。(王善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