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军备动态 > 正文

LogicaCMG公司将为伽利略计划研发关键软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2:23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据talksatellite网站2006年11月22报道】 根据三项总价值为500万英镑(约957万美元)的国际合同,LogicaCMG公司将研发“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核心计算机软件。该软件将交付GMV公司,GMV公司全权负责完整性处理工具(IPF)及轨道校准处理工具(OSPF)的地面段设施。

  依据第一项合同,LogicaCMG公司将研发用于IPF和OSPF的实时监控及控制软件。根
据第二项合同,LogicaCMG公司将研发用于IPF的完整性算法软件。IPF处理来自遍及全球的传感站的信息,以证实“伽利略”卫星传输的信号可正常接收,从而确保“伽利略”的关键应用(如航空业)的安全性。结合这两项合同,LogicaCMG公司将为IPF研发所有的操作软件,并负责OSPF操作软件主要部分的研发。

  第三项合同期间,LogicaCMG公司将与GMV公司的分公司Skysoft公司合作,研发装配、集成及验证平台,该平台是为IPF 和OSPF试验关键复杂导航处理设备的基本工具。

  LogicaCMG公司曾是欧洲同步导航覆盖系统(EGNOS)关键安全、软件集约型系统的可靠供应商。英国LogicaCMG公司太空及卫星通信的负责人称,这三项合同包括作为“伽利略”卫星发送信号核心的硬件及软件。这些系统将确保“伽利略”卫星的定位信息准确可靠。从而确保“伽利略”卫星数据的安全应用。 (曲佳 谢慧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