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准备以千名巴勒斯坦囚犯换被绑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5:18 中国日报网站

  据以色列《国土报》12月5日报道,巴勒斯坦总理哈尼亚和流亡的哈马斯政治局主席马沙尔4日在大马士革举行了会谈。以色列预计,有关释放被绑架以军士兵沙利特的谈判将因此取得进展。

  据估计,两位哈马斯领导人在会谈中就一项释放沙利特以换取以色列释放许多巴勒斯坦犯人的交易达成了协议。

  一位以色列高级官员4日在耶路撒冷称,以色列在埃及国家情报局局长苏莱曼上周访问以色列时向他表示,以色列愿意释放犯人。这名以色列官员表示:“我们同意释放数百名妇女和儿童,我们也同意释放数百名巴勒斯坦男性成年犯人,其中有许多是被判处重刑的犯人……以色列释放的犯人总数将在1000人左右。我们已向埃及方面明确表示了这一点。他们知道我们的立场。这些犯人将分阶段获释,妇女和儿童在第一阶段获释。”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三天前证实称,作为沙利特获释交易的一部分,以色列将不得不释放巴妇女和儿童,释放行动可能在沙利特被交还给以色列之前就实施。根据埃及的计划,在互换犯人的第一阶段,沙利特将被转运至埃及,以色列释放妇女和儿童犯人。在第二阶段,沙利特将返回以色列,以色列则要再释放一批犯人。以色列将在第三阶段另外释放一批犯人。

  以色列高级官员称,哈马斯正在拖延完成这一交易。他说:“我们不清楚拖延的原因,但在组建民族联合政府遇到的困难可能正影响这一交易的完成。很难想像以色列将同意释放(法塔赫领导人)马尔万·巴尔古提……目前我们还没有讨论犯人的名字,我们只是就(释放犯人的)数目进行了讨论。”

  其他官员表示,哈马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向斡旋者提供一份要求以方释放的犯人名单。官员们称,他们相信巴尔古提的名字将出现在名单上。斡旋者也证实,以色列和哈马斯在间接谈判中都未提到犯人的名字,而只是对犯人的数量进行了讨论。他们说,双方在释放犯人的数量上有很大的差距。“以色列已同意释放300名犯人,但哈马斯要求以色列释放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400名犯人。苏莱曼已要求以色列增加释放犯人的人数,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未收到有关这一请求的明确答复……双方已就分阶段释放犯人的方式和时间达成了一致。”

  一些以色列官员称,在他们看来,哈马斯将愿意接受少于1400名犯人的数字。另一些官员称,哈马斯的要求与以色列立场之间只差数百名犯人。(昆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