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新浪首页 > 新浪军事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斐济军方宣布接管国家和政府 希望总理主动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5: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斐济军方领导人姆拜尼马拉马今天表示,军方已经接管国家和政府。今日早些时候,斐济军队包围了政府大楼,并试图进入斐济总理莱塞尼亚·恩加拉塞位于首都苏瓦城的住宅。

  恩加拉塞对新西兰国家电台说,斐济“实际上正在发生政变”。

  12月3日,斐济武装部队司令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军方希望总理莱塞尼亚·恩加拉塞主动辞职。如果恩加拉塞拒绝,“我们会寻找办法让他辞职”。军方打算任命一个“临时文官政府”取代现政府,并准备在不久后推动选举。

  此前,军方已经收缴了全岛唯一武装警察的武器装备。姆拜尼马拉马称现政府非常腐败,曾多次威胁推翻恩加拉塞政府。恩加拉塞于今年5月份成功连任。自从1987年以来,这个南太平洋岛国曾发生过三次政变。国际社会对姆拜尼马拉马的政变威胁普遍持反对态度。美国、英国和联合国都警告他不要推翻现政府。(关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